当前位置:首页 > 高血压常识

高血压患者怎样过性生活才健康

09-27 来源:

  众所周知,男女间在进行性生活时,不仅会消耗一定的体力,而且也是一种包括兴奋与紧张在内的情感性活动。有医学研究指出,在过程中,心率力口快、心搏出量增加,同时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也有所增加,它们均会导致血压升高。有学者研究观察证实,进入持续期时,收缩压可升高20~80毫米汞柱(2.6~10,6千帕),舒张压可上升10~40毫米汞柱(1.3~5.3千帕);到达高潮期时,收缩压可增加40~100毫米汞柱(5.3~13.3千帕),而舒张压可增加20~50毫米汞柱(2.6~6.6千帕)。一般讲,性生活引起的血压升高,只维持很短的几分钟,不会影响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同时在高潮后血压也会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故性生活中引起的血压增高,对健康的已婚男女无任何影响,这一点应该是肯定的。但性生活对患有高血压病的男、女的血压有一定的影响,且男、女影响有所不同,故节制性生活对高血压患者有益。

  男性高血压患者,病情不同,节制性生活的要求不同。有节制的过性生活,对一期高血压患者来说,一般不会发生任何危险。一期高血压患者,每1~2星期可进行一次性生活,但注意在时,应避免过分激动、动作不宜过分激烈、时间不宜过久、避免时的憋气动作,并应避免在酒后、饱食和饱饮后。二期高血压患者,在***时血压可同时上升许多,如果平时基础血压值就高,性生活时血压上升也就越高,故如果不在降压药物保护下有节制地过性生活,就有可能诱发高血压危象或脑血管意外。对于二期高血压患者,应节制性生活,次数以每2~4星期一次为宜,性生活之前可先服一次降压药,更应避免激烈、长时间的性生活;万一在过程中出现头痛头昏、心慌气急等症状时,就应停止性生活,千万不要勉强,此时应卧床休息,并应及时增服一次有效的降压药片。对于三期高血压患者,因伴有明显的心脑肾并发症,血压持续较高而难以下降,故应停止性生活,可用抚爱来代替,使夫妻双方生理上得到满足。

  对于女性高血压患者,因在中体力消耗比男性少,血压上升的幅度也比男性低,故节制性生活的要求可相对放宽些。一般讲,对于一期高血压患者,可以与健康人一样过性生活;对于二期高血压患者,可以有节制地过性生活;对三期高血压患者,可以在降压药物保护下有节制地过性生活,不一定要绝对禁止性生活,但要避免***时过度兴奋,也不一定要达到高潮时才罢手,以免血压过度增高发生意外。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