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近视治疗

近视仪能治近视吗?

05-30 来源:互联网

  近视的产生,有遗传的因素,也有环境的因素。

  现在许多学生不注意用眼卫生,长时间近距离地阅读或书写,使眼睛过度疲劳。天长日久,眼睛里专门负责调节的肌肉——“睫状肌”就会产生紧张或痉挛,最终睫状肌的调节机能变差。特别是一些孩子无节制地看电视、玩电子游戏机,而很少参加户外活动,致使眼睛的屈光系统功能失常,就会出现近视。对于这类后天性原因引起的假性近视,用近视治疗仪可能有一些效果。

  对这一部分能够治疗的学生,也要看他们近视程度的深浅和眼轴的延长情况。眼轴与近视的度数成正比。一旦近视眼的眼轴变长,任何仪器都是治不好的。

  而对于遗传性因素引起的近视,治疗仪的效果就很差,只能是越治越深。

  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在作任何近视仪治疗以前,先给孩子认真检查视力。检查的方法,必须是散瞳检查。

  所以,如果您想给自己的孩子治疗近视眼,还是请眼科医生好好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属于能治疗的范围。如果不能治,也不要迷信治疗仪。还是早一点给孩子配一副合适的眼镜更好。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