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颈椎病

白领要学会关注颈椎健康

02-25 来源:互联网

 

  日前某医疗机构对一千多家中关村高科技企业的57294名员工的健康状况做了调查,调查显示颈肌型颈椎病成为IT职员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不仅如此,财务,文字工作者和教师的颈椎病发病率也不可小觑。

  10月21日至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上班族颈椎健康体验日”活动在用友科技园举行。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各类睡眠,工作、休息时的人体工学产品。参加体验的人们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对现场专家提了很多关于颈椎养护的问题。看得出颈椎病正日益成为上班族所关注的职业病 之一。

  活动现场海报大篇幅的展示了一些颈椎健康常识,上班族颈椎养护知识,让人们在体验产品的同时获得自我预防颈椎病的知识。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免费申领人体工学产品的环节。目的是让大家能够感受到科学工作方式对于颈椎健康的影响。此次活动无疑能够带动人们对于追求健康工作方式的积极性。有度网表示将把这样的活动持续下去。联合各大企业,共同关注上班族健康。

  活动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黄教授给出正确建议,从生活细节开始预防颈椎病:

  1. 调节生活工作习惯,每伏案工作1小时,起身活动5分钟,或自己按摩放松,避免颈部肌肉因长期姿势固定而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劳损;

  2. 选择合适的枕头。从医学角度讲,枕头高度以8~10厘米为佳,最高不要超过15厘米,与肩同宽即可。不符合人体生理要求的枕头也会导致腰颈椎疾病;

  3. 最合理的睡觉姿势是仰卧,颈后部放置枕头不高于12厘米,颈部垫实,头部悬空;

  4. 适当的体育运动,避免猛回头和反复甩脖子以及其他对颈椎有伤害的体育活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