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减肥

秋季不可或缺的排毒蔬果TOP10

10-30 来源:

       我们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既有益于身体健康、又能美容养颜。但是,你知道对于30岁左右的轻熟女来说,最能补充不足营养素的蔬果是哪些?而最具有排毒效果的蔬果又是哪些? 日本的日经健康杂志公布了最适合30岁女性的营养补给蔬果以及排毒蔬果前十名,与大家分享!

  要最大程度摄取蔬果中的养分有五大秘诀:  

  1. 多摄取季节性蔬果。每天最好摄取蔬菜350g,水果的话至少一个苹果约300g。

  2. 加热烹煮的时间尽量缩短。蔬果中所含有的多酚大多是水溶性,因此最好不要烹煮过久,以免营养流失。

  3. 能够生食的蔬果尽量采用生食。蔬果中含有的酵素容易被热破坏,生食的话能够增加体内的酵素,有助于消化与新陈代谢。

  4. 尽量连皮食用。类萝卜素与多酚等成分多存在于蔬果的外皮中,因此可以连皮吃的蔬果,尽量洗干净后连皮食用。

  5. 多摄取深色蔬果。南瓜与花椰菜等深色蔬菜含有丰富的多酚与类胡萝卜素,能够抑制自由基的产生。

  而从毒素拦截能力(槲黄素、谷胱甘肽)、解毒力(谷胱甘肽、多酚+维生素C、硫磺化合物)以及排毒力(叶绿素、纤维素、寡糖、钾)三方面综合来看,效果最佳的前十名蔬果如下:

  No. 1 洋葱 ★★★★★★★★

  No. 2 番茄 ★★★★★★

  No. 3 花椰菜 ★★★★★★

  No. 4 菠菜 ★★★★★★

  No. 5 高丽菜 ★★★★★

  No. 6 苹果 ★★★★★

  No. 7 胡萝卜 ★★★★

  No. 8 韭菜 ★★★★

  No. 9 大葱 ★★★★

  No. 10 白萝卜 ★★★★

  善选排毒效果佳的蔬果也有五大秘诀:

  1. 选择味道重的蔬菜。造成味道重的成分为硫磺化合物,其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韭菜与洋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 多吃十字花科与百合科的蔬果。白萝卜、高丽菜、花椰菜都是十字花科蔬菜,洋葱则为百合科蔬菜。

  3. 选择低农药的蔬果。残留的农药会残留在体内,形成毒素累积。

  4. 用流动的水尽量洗干净后再食用。食用前一定要用流动的水洗净,残留的农药与有害物质大部分能够以流动的水洗净。

  5. 充分咀嚼后实用。一口至少咀嚼20次。多咀嚼能够刺激唾液分泌,唾液能够消除自由基,同时提升免疫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