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减肥

金秋健康减肥之蔬菜大阅兵

10-30 来源:

秋季大量蔬菜上市,正在减重的你可以兼顾健康和美味发挥你的大厨创意!让金秋的餐桌更加令人垂涎欲滴却又不阻碍减重的脚步?这完全可行,这个季节丰富的食材让你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

  芹菜

  含有丰富的钾、铁,大量粗纤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缓解因秋燥引起的便秘。此外,芹菜的特殊香味很能调动食欲!

  花菜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容易消化。本身味道平淡的花菜可以和多种肉类以及味道浓烈的配料搭配,很容易出彩!

  菠菜

  营养价值已经得到许多美誉,不过有些人并不喜欢它微微发涩的口感,其实简单的烹饪方式反到特别适合它特有的清香滋味。棒点值也完全可控。

  胡萝卜

  又称为“百姓的人参",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丰富的维生素A使它一度成为传奇蔬菜,其实它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也很丰富,被誉为“皮肤的蔬菜"!

  豆芽

  最常见的主要是黄豆芽和绿豆芽,味道爽脆的豆芽可以和许多食材搭配,素炒最能体现它们的清甜口感。

  土豆

  含有丰富的优质淀粉,另一个可能会令你惊讶的事实是:土豆维生素C含量为蔬菜之最。不管如何烹饪都很美味!

  可做成菜式:

  芹菜西红柿炒鸡蛋 鸡茸花菜 蒜泥菠菜 泰式奶油胡萝卜汤 绿豆芽炒肉丝 法式土豆鸡沙拉。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