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情感

30岁后,重新学会爱父母_

05-27 来源:互联网
30岁后,重新学会爱父母 _>

健康时报 

父母

  30岁后的职场人士,在外面与各色人等接触,说话和处理事情老到、稳重,但是一回到家里,容忍、谦逊和克制就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常常莫明其妙地为一点小事,就与父母争得面红耳赤。于是他们一面被“子欲养而亲不在”的伤怀感动着,一面找各种借口逃避周末回家看望父母,只怕被他们逮住又教训一通……

  因此,跨入30岁门槛的职场人士,要提醒自己重新认识自己和父母在这个时期的心理,想想该以一个怎样的心态与父母保持良好的关系。

  给父母依靠的感觉 30岁后的中年人,可以把在职场中的自信带回到家里。让孤独的、缺乏成就感的父母(尤其是父亲),感觉到一种强大的依靠。儿子或是女儿在家中,可以多和父母聊一聊工作上的事情,不用刻意隐瞒工作中的不快,只要保持乐观、胸有成竹的态度就足够,这样会让父母从你自信的态度中对你放心,相信你能处理好一切。

  变接受为给予 在这个时期,亲子关系由抚养照顾变成平等和相互尊重。因此,做儿女的不能总想着要“索取”爱,要父母理解你,包容你,而是要时时刻刻想着怎么“给予”爱。说话时多看看父母的眼睛,下班回家时多抱抱父亲母亲。不论他们谈论什么,都要用认真的眼神从头到尾地听完。时不时地还要与他们探讨生活上、人际关系上遇到的心理问题,给他们心理上的满足感。

  用耐心和微笑感染父母 在争执即将爆发的时候,如果您首先能做到耐心与微笑,不和父母针尖对麦芒地说话,爱你的父母会明显地感觉到你的努力,会被你的努力所感化,从而也改变他们总是居高临下的态度,而你也会成为孩子的榜样。儿女们无论多忙,每周末都要尽量陪父母呆上至少半天,或者跟他们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去玩玩小区里的健身器,散散步,每年组织一次全家人的集体旅行。你会发现久违的亲情再次温暖了整个家。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