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情感

幸福摩天轮_

05-27 来源:互联网
幸福摩天轮 _>

  我的姑妈贝蒂100岁了,记忆力变得很差,但她的思维能力正常,因此衰退的记忆力常令她犯难。

  现在,每一次生活体验对姑妈来说都是人生的第一次。一棵她看了无数次的树,一个常和她打招呼的邻居或是几星期前她收到的礼物,都让她惊喜,因为她总是不记得,每次见了都觉得新鲜。她现在仿佛在坐摩天轮,每转一次都会为奇特的景观欢呼,尽管那些景观从未改变。

  和姑妈相比,我实在是感到惭愧。为什么我总是麻木地对待习以为常的生活?为什么我不能像摩天轮那样用新鲜的热情来看待同样的事物?我有多长时间没有为眼前的一切而欢呼  视觉、声间和运动,太阳、雨水和天空,朋友、信仰和人生的意义?贝蒂姑妈把所有事情都视为“第一次”的人生态度,饱含感恩、欢乐、热切和惊喜,这是最棒的人生旅程,不论你1岁还是100岁。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辽宁心理网张老师页面执行时间:78.13毫秒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