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情感

谁来养活中国的四亿老人?_

05-29 来源:互联网
谁来养活中国的四亿老人? _>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蔡杰杰(音译)坐在阳台边的一张绿色椅子上,才4个月大的他,被很多目光注视着。这些目光来自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围坐在他的身旁,注意着小杰杰的一举一动。

当然,才4个月大的杰杰还不能理解这个家庭将在多大程度上依赖他的照料。当他长大了,他将不得不赡养家里所有的人。“你以后要照顾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哦。”杰杰的爸爸对他说。

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稳步前进,但它也开始面对长期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带来的后果  老人太多而年轻人却不够。换句话说,较少的劳动力要养活越来越多的老人。

20岁的王丹(音译)已开始面对像杰杰这样的婴儿长大后面临的问题了。她把自己在工厂干活赚来的钱,寄回南方老家赡养父母和奶奶。厂里有很多人都这么做。像王丹这样的年轻人已经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里,一些工厂主发现他们很难招到足够的工人。在王丹工作的工厂里,有几台缝纫机闲置着,因为没有工人来操作它们。

与此相反,位于北京的“三和老人之家”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些老人们正在活动室里打麻将。两个80多岁的退休官员正在打撞球。这个中心的经营者不愁没有客源,开办老人之家是中国目前最有前途的行业。

在老人之家的一楼餐厅,老人们正在安静地享用午餐。他们中有些人是用自己的养老金来支付这里的费用,有些人则是依赖儿女们的出资。在未来的几十年,这类负担还会加重。

中国将有4亿老人。谁来养活他们呢?

2007-8-29 16:15:42文章来自中健网524491老年频道2007-8-29 16:15:42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