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情感

老人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_

05-24 来源:互联网
老人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 _>

消极的新闻往往能够激发读者的兴趣。因此,即使一些小报大肆渲染偶然事件,血腥谋杀还有故意伤害,人们也常常看得津津有味。但是也许老年人并不这样认为。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大脑对于消极情绪的敏感度也在降低。也就是说,这使得老年人更加乐于接受能够产生积极情绪的刺激,而不是令人感到不安的黑暗与沮丧。此项研究的意义在于,它正在为年龄的变化如何影响大脑对于情绪刺激的反应等方面的研究,提供着越来越多的依据。

  许多媒体利用心理学家所谓的“消极偏好”,即人们更倾向于注意消极新闻,来激发人们的兴趣。这种“消极偏好”在广泛的认知领域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少的人认为这种说法是正确的。举个显而易见的例子,一些报纸和杂志常常将谋杀作为当天的头条,而不选择幸福的婚姻生活。

  然而,近年来,有研究显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人生态度变的更加积极,那种“倔老头”似的陈词滥调已经是无稽之谈了。多项研究发现,相比年轻人,老年人通常拥有更高的幸福感。但是,究竟是人们对于消极事物的偏好随着年龄的增长减少了,还是人们的大脑对能够产生积极情绪的刺激更加敏感了呢?

2007-9-28 16:07:11文章来自中健网549750老年频道2007-9-28 16:07:11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