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健身

骨质疏松吃什么? 鱼鳞汤

07-29 来源:

  骨质疏松怎么办?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鱼鳞其实是种特殊的保健食品,可以预防心血管、骨质疏松症等疾病.因此老人应该多喝些鱼鳞汤对身体比较好.

  烹饪方法:先用清水洗净鱼体,刮下鱼鳞并备好,再用清水漂洗沥干,放进高压锅内,加入适量的醋(除腥味).以500克鱼鳞加800克水的比例,用大火煮10分钟,再改用文火煮20分钟,熄火减压.开锅将蜷缩的鳞片及杂渣捞出,将液体倒入容器中,冷凝成胶冻状待食.

  可做成鱼鳞汤:在锅内放入少许油,以姜片、黄酒和葱等爆锅,加入适量水,鱼鳞冻切块放入锅内再煮沸.放入适量调味料即可食用.

  老年人常吃豆豉可以预防脑血栓

  豆豉中钴的含量是小麦的40倍,有良好的预防冠心病的作用;豆豉中还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素,能有效地预防脑血栓的形成,对改善大脑的血流量和防治老年性痴呆很有效果.

  豆豉对于老年人而言好处多多,在国际上已经被称为“营养豆”,它不仅开胃消食、祛风散寒,还能预防脑血栓形成和老年痴呆症发生.

  豆豉按原料分有“黑豆豆豉”和“黄豆豆豉”两种.以黑褐色或黄褐色为主.其中鲜美可口、咸淡适中、回甜化渣、具有特有豉香的营养最好.豆豉可用于调味,而且可以入药,历史上中医对它极为看重.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