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夕阳风采

老人心理病子女多陪父母聊天_

05-28 来源:互联网
老人心理病子女多陪父母聊天 _>

儿女家事日期:2007年10月19日 来源:烟台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区几家医院心理科了解到,随着我市老龄人口不断增多,患有精神疾病的老年患者成倍增长,特别是一些独居的空巢老人,患有抑郁症、孤独症等心理疾患的病例增多,而且患病老人的年龄也在提前,一些50多岁的中老年人也纷纷前去就医。

  市中医院心理专家杜主任介绍,有不少患者来的时候,说着说着

就哭,他们最大的“心结”就是孤独。有一位老人说:“我的孩子都很孝顺,吃的喝的都不缺,还给我买了套房子,可我就是想有个人说话,因为孩子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很忙,来到家里,匆匆就走了,没有时间陪我聊聊。”

  杜主任介绍,患精神疾病的老人中很多都是空巢老人,子女不在身边,长期的孤独寂寞,使得很多老人患上了抑郁症、焦虑症、失智症等,这些老人每天除了吃几乎就是睡,孤独、寂寞、不满,对任何事都没兴趣,睡眠差,食欲减退,由此孤独症等各种心理症状就产生了。此外,由于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病率的提升,有相当一部分老人又因身体的疾病引发了“躯体性精神病”,像抑郁症、焦虑症等。

  医生建议,在缺乏亲人子女照顾的时候,老人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过有规律的生活,多接触大自然,多结交新朋友,还可用读书看报的方式或体育锻炼来丰富生活。同时,也提醒天下的儿女们要多陪陪父母聊天。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