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老年人十一谨防“长假病”_

05-29 来源:互联网
老年人十一谨防“长假病” _>

老年人过“十一”

“越是过节越累!”王大妈就有切身体验,去年春节前,王大妈就里里外外忙个不停,打扫卫生,张罗买菜,打算和儿女同庆。可是等到长假开始,她却由于过度劳累,血压升高导致脑血管意外而住进医院。

  显而易见,长假前后老年人过度劳累,过分紧张,人体免疫功能下降,各种病菌就会乘虚而入,身体必然出现不适的症状,而诱发其他疾病,尤其是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造成猝死。

  时下,国庆将至,在长假期间避免过劳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补充饮食防疲劳为防止长假疲劳出现,可进食含蛋白质、脂肪、丰富的B族维生素食品,如豆腐、牛奶、鱼肉类,属于碱性的食品,调节体液酸碱度。当感到疲劳时,喝一杯脱脂牛奶,或吃面包、麦片、点心可迅速缓解症状。有明显疲倦感时,休息以后可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另外,水果、蔬菜、适量饮水也对恢复体能有特殊效果。

  长假中,还应依个人健康状况择食:有肾病及高血压者忌咸、有胃病者忌酒、有糖尿病者忌甜、有肝胆病者忌油腻等。必须饮酒时,要少饮啤酒,可适量饮有益心脏的葡萄酒等。每次食量不求多,应求多样化,避免引发急性胃肠炎、胰腺炎和胆囊炎。

2007-9-30 15:46:10文章来自中健网549851老年频道2007-9-30 15:46:10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