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塑体

美体如此美妙--

04-01 来源:互联网

  一直以来,我都在天行健身、跳操。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并接触了一门新的课程----美体塑形,自那以后就深深地迷恋上它了。也从那天开始,凡是美体课我肯定到场。

  也许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如此深地迷恋它呢?我想最直接的是因为我发现它真的纠正了我许多的不良形态,使我的形体发生了变化。

  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走进美体课的时候,发现坐了几十个人的教室里却静悄悄的,好象大家都在简单的盘腿静坐着而已。但当教练让我也坐下,并按着规定的动作和练习要求做的时候,我才发现,事实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那一次就让我初次体验到了美体其中的美妙感觉。我感觉它能使人升华,也能刹那间让自己觉得自己很高大。当然一开始也没有那么轻松,坐着练一会就开始有点坚持不下来了,想偷偷放松自己。但当我悄悄睁开眼看到别人还在坚持,而且姿势练习得相当好看,就在心底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每当这时候教练会走到会员身边一一纠正姿势,让她大家保持并体会到正确的姿势。尽管练习是时候有些辛苦和难熬,但是一旦做完一个练习、放松下来的时候,你会觉得全身很通透、很舒服。

  这就是我第一次上美体课后的感觉,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深深喜欢上了美体,并决心要把上美体课坚持到底!

  从第一次上美体课到现在,我发现,尽管每次课的内容都不多,但是每次美体课的训练内容都是相关联的,是循序渐进的。最先需要练习是背部直立训练,也就是直立脊椎训练。就如教练说的,人的脊椎是支撑人体最关键的,也是最容易受到不两姿态影响而产生病变的,也是影响外形、气质最直接部位。自己平时的坐姿懒散惯了,腰部的力量又非常小,但是通过这个练习我发现它既能增加腰部力量,又能让脊椎自然、到位的拉直,直接的影响到了外形和气质,并能随时都给人一种很精神的感觉。脊椎练习之后,才是腿部、腰部、腹部等等身体的每一部位的练习。也可以说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最需要练习的部位的练习。

  通过美体课我还明白了一点,同样的动作,发力点的不同会导致不同的效果。就拿抬腿举例:抬腿时发力点不应该是在腿部,假如发力点在腿部,就会很累,而且还容易使大腿长粗。但在抬腿时把发力点放在脚部,也就是抬腿时脚背、脚趾使劲往前用力,而不是想到向上用力,这样不但可以轻松的抬腿,还可以延伸、拉长腿部肌肉。通过了美体课的很多训练,使我明白了很多部位的肌肉能力的不够,但通过这些训练,我也发现了,它不但可以使我更好的塑造形体,还可以使我很多部位的肌肉能力增加。此外,我还明白一点,在运动时,你假如没有把人给“立”起来,那运动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器械练习是减肥塑形很好的方式,但是它也有它的局限,比如大多女性就不太想把自己练得太肌肉块型的,所以很多女会员几乎不练器械。但是不练器械身体的肌肉又很容易松懈。我也是,但是美体课的很多练习可以帮助我塑造出理想的修长型体形。例如我最喜欢的长臂练习,在这个练习中我感觉我是成功的。因为女性上臂的内侧肌肉通常都很容易松弛,通过器械训练又怕练出肌肉块来,但练习长臂训练就不用担心这些,它不但能使松弛的肉紧绷起来、不会有肌肉块出现,还能很好的使肌肉走向长线条。这其中的很多原理我说不出来,但我知道事实就是我说的这样。

  单一的训练逐一结束后,教练就会把所有单一的动作组合,进行复合练习以增加大家的练习效果,这也是我喜欢的部分,就是把单一的训练组合起来练习,那感觉就象是在翩翩起舞,让自己感觉实在是美极了。

  教练常在课上说:美体的练习不在一朝一夕,而在于持久的坚持,凭借每周的一次课的练习是远远不够的,而需要在课下、在平时都要保持哪怕是时间短暂的练习,以此把练习中的形态融为生活的形态习惯。这样,健身就会伴随生活的每时每刻,这样,美体的真正目的也就达到了。于是,自己就坚持在课上与课下进行美体练习,并逐渐地把它融入到了生活中,并开始在平时养成注意保持自己的身体形态的习惯了。所以说美体真的影响了我的身体、生活和气质。

  事实上,美体对许多不想把自己改造成肌肉型又想塑形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训练方法。目前,对于美体课有更许多人还不了解,但是我希望通过我的一点课后感,能使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美体,喜欢美体,走进美体并享受美体。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形体、气质幽雅的女性。

  在这里,我要感谢天行健身会提供给我们很多很好的健身机会,也更感谢天行的教练让我们认识了美体!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