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保健

默默无闻的爱情_

05-16 来源:互联网
默默无闻的爱情
2007年06月07日17:42 来源:北方网

  结婚七年,小夫妻变成了老夫妻。单位离得远,早上上班时,被吵醒的孩子总要哭着要妈妈再抱一会儿,抱了又抱,最后还是在孩子的哭声里逃出家门。心情不好时就怪老公,身边的几个朋友,结婚生子后,就都不上班了,在家照顾孩子,而唯独自己在孩子四个月后,歇完产假就上班了。

  她不是女强人,没想着如何成就一番事业,没想着如何出人头地,只想每天送送孩子,做做家务,看看闲书。

  可老公一直没松口,有时也说:“要不你也别上班了,在家看孩子吧。”还没等她当真,他又改了口:“我现在的工作不稳定,你的工作还稳定些,先上着吧。”

  他还说:“你不会想就做个家庭妇女吧?在家歇下来,人就完了。等孩子大了,你再上班时,就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

  她承认他说的不是没道理,可上班累了,或受气了,就把罪过推到他身上,“都怪你,非让我让那个破班儿。”

  他让她报考公务员,让她参加各类职能培训班。同事和朋友都佩服她,说,你真棒呀,真有上进心。别人夸时,她只是笑着说:“哪儿呀?”心里想,你们哪知道我是被逼的?尽管他有时间也分担一些家务,但她做得总要多一些。照顾孩子、工作、学习,让她觉得没有一点儿属于自己的时间,一紧张还失眠,每个月的那几天,她总要哭几次,脾气也越来越大。

  有时,她恨恨地说:“我是你老婆,又不是你闺女,你总逼着我学这学那的,真烦人。逼急了,小心我造反啊。”

  他只是笑着说:“你是我的大闺女。我还不知道你,最大的缺点是没长性,做事三分钟热度,我要不管着点儿你,你成不了事。”

  她冲他翻翻白眼:“我成得事又能成得了个多大的事儿。我不羡权高,不慕虚荣,我奉行的‘浩翰江海,我只取一瓢饮’的生活态度,华厦万万千,我只占一居室足矣。”

  他说:“假清高,现在没钱了你试试。”没事儿我试它干嘛?她说:“每天你能到点回家,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安安稳稳地吃饭,我就觉得特别幸福了。”他翻翻眼皮说:“妇人之见。”

  那天她看杂志,说一个女人不理解丈夫为什么把自己逼成事业女性,其间很多误会,结尾是男人得了绝症。她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世上还有这样的爱情。忙给他打电话,电话却不通,越打不通越瞎想,越瞎想越害怕。

  不知打了多少遍,电话终于通了,听到电话那边他“喂”,眼泪就不由地流下来了,电话那头他问:“干嘛呀?怎么不说话?”听到她抽噎着哭,他急问:“出了什么事?你他妈的快说呀,哭什么哭!”

  她说:“你怎么不接电话呀,吓死我了。”

  他说:“你还吓死我了呢!到底怎么了?”听她在电话那边说那个杂志上看来的故事,他笑着说:“你瞎想什么呢?我有什么病呀?我看你倒是有病,是神经病。”

  她破涕为笑:“你真的没事吧?你要有事可别瞒着我啊!”

  他说:“真的没事。”

  “那你干嘛天天逼着我学习,逼着我上进呀?”

  他说:“傻瓜,你上进,你有出息了,我高兴呗,你那么聪明,不学习不是浪费了吗?再说,我比你大,万一真有一天比你早死了呢。”

  这不也是爱情吗?生活没有那么多的万一,所以爱在婚姻生活中大多默默无闻,没有感天动地,这样的爱情只感动婚姻里的男女。别人不必知道,也不必感动。

  只要她知道、他知道就够了。

新浪亲子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