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肤锦囊

消除夏日5大迷团轻松护肤

07-09 来源:

  熟悉的场景触发夏日护肤迷思

  场景1

  恨透了现在的桑拿天!赶紧把滋润的面霜换成口味清淡的乳液,再也不要人为的黏腻来添乱.皮肤贪恋清凉,感觉是清爽多了,可毛孔怎么越来越大,整张脸看起来像一条黯淡的干鱼?

  迷思

  都说护肤品要随四季更迭变换,夏天改用清淡的乳液也有错?

  一语点破: 四季交替,护肤品当然也要跟着换季,这点固然没错,但有两件单品非常特殊,地位可谓四季不可动摇,它们就是保湿精华和保湿晚霜.酷暑下新陈代谢飞快,水分的流失是秋冬时节的十几倍,能量补充不及人容易虚脱,更别说肌肤变成黯淡干鱼了.只有在夜晚的时候肌肤消耗相对小,也是一天中补水修复的最佳时机.保湿精华,尤其是保湿晚霜在夏天更要狠狠用.护肤品换季不能只看质地,还在以"乳液"和"霜状"来对肌肤的口味,小心被扣上菜鸟的帽子哦.

  场景2

  除了上下班要忍耐一下紫外线和热浪袭击,无论坐在格子间里还是回到家,总有空调的冷气吹.不过,你最近发现了一个新变化:皮肤在室外容易潮红,而呆在冷气下的时候血管丝会明显,难道皮肤在变薄?

  迷思

  做好了保湿再吹冷气,迷肌肤还是不待见?

  一语点破: 皮肤潮红、红血丝明显就是皮肤变敏感的前奏了.其实,任何人长时间坐在冷气下,多多少少都会出现红血丝症状,不仅显现在脸上,在身上尤其四肢会非常明显,不信留心看看!归根到底,这都是冷热交替在作怪的缘故.在室外,血液会因为高温奔流起来,回到室内,低温让血液骤然减慢甚至滞留就会出现红血丝.最要命的是,这种伤害会让皮肤的水合能力下降,肌肤变敏感.所以,不要一进门就着急走到冷气底下,可以在冷气相对弱的走道或者通风处适应一下,给肌肤一段缓冲的时间.

  场景3

  打开化妆包,抽出今天第13张吸油纸,你一面咒骂着天气的恶劣,一面纳闷昨晚明明敷了补水面膜,今天也没让喷雾离手,怎么还是像在煎油饼?

  迷思

  脸蛋油得像井喷,一定是肌肤"渴"得厉害?

  一语点破: 如果补水到位,不一会儿就油光满面,并不是皮肤缺水,而是夏天的空气湿度太高,肌肤里的油分子都要跑出来找平衡了.这一点皮肤是很聪明的,作为人体最大的防御器官,它的使命就是与环境中的水分拔河.如果自身内部水分充足,油分子着急跑出来其实是为了锁水的一种自动防御.这个时候你需要的其实是保湿型粉饼或者控油散粉,维持表面清爽就好了.

  场景4

  午餐后闲着没事照镜子,"呀!"你讶异地发现,眼角出现了浅浅纹路."大夏天的,细纹比秋冬跑出来的时间还快.有没有搞错?!"你忿忿地想,又摸不着头脑.

  迷思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