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养保健

冬天多喝粥 眼睛亮晶晶-

03-28 来源:互联网

冬天多喝粥 眼睛亮晶晶

_>

粥食在我国有数千年的历史,《周书》中即有“黄帝始烹谷为粥”的记载。根据祖国医学“药食同源”之说,以药粥食补,既可保健养生,又对治疗疾病有辅助疗效。正值秋冬进补的绝佳时机,特介绍几款具有明目功效的粥品,以飨读者。

  无论是美女,还是靓仔,他们一定会有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只要有一双明亮灵活的眼睛,让人看上去一定会年轻好几岁;要具备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除了平时注意卫生用眼外,日常的饮食营养是少不了的。时下是秋冬时节,我国民间素有食粥的习俗,营养学家认为,在秋冬时节喝粥养生是最佳时机,特别是在米粥中加入一些补品或药物,能达到护肝明目的效果。 

  猪肝鸡蛋粥

  原料:猪肝50克,鸡蛋1个,粳米50克,盐、姜、味精少许。

  制法:猪肝切细,与米煮粥,熟时打入鸡蛋,加盐、姜、味精调味,稍煮即可。

  功效:补肝明目。

  用法:空腹食用,每日或隔日一次。

  应用:适用于夜盲症、视物不清。






【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 】
上一篇:阴道炎 不要羞答答
下一篇:教你10招提高免疫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