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解读

你别等上班之后再后悔_职场解读

05-16 来源:互联网

  又将是跳槽高峰期,专家提醒——

  有时候,一份工作的实际与预期不符。新老板会让你干些没想到的事情,或不能兑现当初给你的职权允诺,直接上司会发生变化,加班时间也超乎你的想像。

  一些职业生涯顾问说,通过对新公司和新职位的细致调查,求职者可以避免这类出其不意的情况发生。

  大学毕业的凯萨琳·斯尔顿在一家广告公司找了份工作,当时她希望在小公司上班可以有更多施展手脚的地方,却没想到其中竟然还包括帮老板遛狗的活儿。

  一些职业生涯顾问建议:求职者应多找人了解公司和职位的情况。如果你认识公司内部的人,问问他们对工作环境和那个职位的看法,得到的答案可能与官方途径的不一样。如果不认识,就试着通过熟人、互联网搜索引擎联系到公司现职员工或前雇员。这些人能帮你确认未来雇主在介绍岗位职责时没有提供误导你的资讯。

  面试过程本身也能提供不少线索。面试官有没有清楚明了地向你描述岗位职责?含糊不清的职责描述可能表明你的未来老板对此还没想透,或职责会发生变化,两者都会给你今后的工作带来不愉快的变数。

  求职者要反思的是:如果工作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那是因为你找工作时没有好好调查,还是公司的责任,或是因不可控因素造成的?职业生涯顾问公司Crystal-Barkley的总裁奈拉·巴克里说。

  不管原因如何,职业生涯顾问巴芭拉·拉洛克建议你在出现这种情况后不要急于离开,除非公司在从事非法或不道德的事情。不妨给自己至少6个月的观察期,和老板谈谈,看能否让工作职责符合原先的预想。

  现在斯尔顿意识到,她找工作前该多问几句,或者找前雇员了解一下情况。通过互联网求职论坛,她找到几个以前干过那份工作的人的简历,并注意到每人都只干了差不多一年时间。当时她没有多想,因为广告业人员流动很快。面试期间,有条狗跳上斯尔顿的膝盖。当时她觉得小狗很可爱。“根本没想到后来会跟它有那么密切的关系,”斯尔顿说道。琐碎的工作让斯尔顿觉得自己在公司不受尊重,因此感到非常困惑,但同时担心自己有反对意见的话,公司会开除她,于是只好照做不误。职业生涯顾问拉洛克女士说,斯尔顿当时就该问老板,这些活儿是不是长期任务。如果老板不予理睬,至少她可以感觉到那里不是久留之地。

  有时,令人烦恼的不是岗位职责,而是工作节奏。37岁的多莉·莫琳两年前厌倦了在维吉尼亚一家软件营销公司的工作,正好有个猎头公司打来电话,说有家小型IT公司在招人。面试时,她注意到大多数员工都是没生儿女的年轻人,因此告诉他们自己有孩子,不能长时间加班。当时他们说这没有问题。

  然而,莫琳女士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工作节奏和那里的大多数人不符。她喜欢早上7点到,下午3点半或4点下班;可同事们喜欢下午4点半开会,然后出去一边吃饭喝酒一边交流意见,而这段时间莫琳需要在家陪孩子。

  莫琳在那家公司只干了12周。“当时换工作时,我根本没想过大多数员工没有孩子会是那么重要的一件事。”后来莫琳在当地政府找到一份经济开发方面的工作,离家只有一英里,而且允许远程办公和弹性工作制。她的很多同事都结婚生子,因此认同她的工作节奏。“这给我的生活质量带来极大好处,”莫琳说。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