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寓言

月薪七千感觉像穷人 不如辞职做房东_职场寓言

05-29 来源:互联网

  海棠从她工作了14年的公司辞职了。问她此去何以为生。她回的短信似玩笑:去立交桥下擦皮鞋。

  当然才女海棠最终也没有申领执照去擦皮鞋,她入了一个新行当,就是与形形色色的房客打交道,吃租金过日子。高兴时也替别人做一点设计、摄影或撰稿。“成立了一个‘海棠工作室’,我男朋友专门替我做了一个网站,扩大工作室的知名度并帮我接一点活儿。”其实这些设计和约稿换得的收入并不稳定,海棠的日常用度,还是靠两套多余的房子。她手头,一套公司分给的二手房自住,父母留给她的一套房改房,还有1997年她投资的一套商品房出租。

  海棠淡淡地说:应对日常生活,这点租金足够了。现在,我比较时尚的支出,也就是在保险和旅游上花一点钱。

  简素的生活也不错。做房东,大隐隐于市,相当于古时代的药农或客栈老板娘。买蔬菜荤食不去超市,改去菜市场;自己对镜剪发及学习漂染头发;看书去图书馆,看电影租DVD;海棠甚至学会了自己晒干茉莉和药菊,自己买草药来配花草茶;自己做锦缎靠垫来装饰房间,自己做漂亮的手模饼干来招待朋友。

  海棠的感叹是:“从前我以为自己需要的是那么多,月薪七千也感觉像穷人;现在发现自己需要的是那么少,所赚不多,也天天有唱歌欲望。”上半年海棠最大的花销,居然是为了唱歌动听去找一位音乐学院的退休老师学了一回声乐。

  海棠是有榜样的。2002年,她在硅谷任程序员的少时闺友也辞职做房东去了。平时靠当程序员时购下的多余住宅出租度日,每年,替出版商写两个剧本,能卖出去就立刻买火车票周游世界……海棠问她为何不等到退休的法定年龄再归隐。她笑笑,说了令海棠目瞪口呆的两句话:

  其一,不是每个人都能健康地活到60岁。其二,就算你60岁后还有余力走世界,你的心境,你看到的世态人情,也与35岁时不一样。

  选一种你想要的生活———“帝王来呼不上船”,要尽早。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