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寓言

骑驴与弃驴的选择_职场寓言

05-29 来源:互联网

  在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为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求职者可谓使出浑身解数。有些人既保留原有的工作以提高“安全系数”,又通过各种渠道找工作,还有一些求职者,索性辞去原有的工作,再根据自己的个人要求,全心投入寻找机遇。那么,应该“骑驴找马”还是“弃驴找马”?对于这个问题,许多求职者都感到困惑不已。近日,在由东莞智通人才市场举办的一场企业、求职者和人力资源专家三方对话中,几位佳宾就这个问题展开了探讨。

  求职者——赞成骑驴找马

  先找工,避免生活无以为继

  何东(东莞某外贸公司业务主管):我比较赞同“先找工作再辞职”,我本人就是将这一想法“执行”到底的。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这样做比较“稳当”,万一我求职不成,还有一条后路嘛,我可以待在原单位等待机会。

  我觉得,如果冒然辞职,生活有可能一时没有保障。一个人如果花了很长时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怎能做到一直都保持比较平和的心态呢?

  ——赞成弃驴找马

  宁愿在辞职后花时间找工作

  丁湘(下岗求职人员,曾从事制造业管理工作多年):我恰恰相反,我提倡的是“先辞职再一心一意地找工作”。找工作是需要时间、精力的。如果在职的时候找工作,我认为不能在时间上得到充分保证。就算你可以利用自己的假期出来找工作,但是一轮轮的复试,可能会占用你的正常工作时间,这个时候怎么办呢?因此,我认为只有辞掉工作,没有后路,破釜沉舟才能找到好工作。

  我想,一个有能力、有实力的人是不会担心找不到工作的,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企业声音——对“骑驴找马”者说“不”

  教艳丽(旗利德电子东莞有限公司行政管理课系长):如果是因为找工作花费了很长时间而导致工作经历中断,企业通常是不会在意的。一般来说,企业真正在意的是“你是否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

  对于每一个新招来的员工,我们都会打电话给他以前工作过的单位确认其工作经历,看他是不是正常离职。如果发现他还是在职的,我们是不会录用的。

  专家建议——做一个“理性的辞职者”

  张锦伟(南方人才测评中心测评顾问):确实如此。如果你的岗位比较重要,一旦离职就会对企业产生较大的影响。作为一名“职业人”来说,应该从基本的职业道德出发,以目前工作为先。

  找工作时究竟应该“骑驴找马”还是“弃驴找马”,我认为更多还是应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同时,还应该做一个“理性的辞职者”,内心清楚跳槽到到另一家企业后“究竟希望获得什么新东西”。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