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婚姻

婆婆的眼睛

03-06 来源:互联网

  婆婆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尤其是那双眼睛。
  年轻时,那是两汪清澈的月牙泉,上了年纪,岁月在眼睛周围刻上细密的皱纹,但那不过是时光的脚印,月牙泉依旧映照着山川树木,波光滢滢。婆婆有一双永远不老的眼睛。而我,最多略有几分姿色。她的宝贝儿子会不会把我和她比,会不会觉得妻子处处不如母亲?婆婆为人极慈善,但我一直心存芥蒂,眼睛不老的老人,就像破败的灯
塔上装了明晃晃的探照灯,令人慌慌的,觉得不对劲。
  有一次,公公出差,婆婆心血来潮,要看年轻时的照片。我和丈夫正在厨房做饭,忽然听见轰隆一声响,跑进屋,婆婆斜躺在地上,身边是翻倒的凳子、敞开的相册和碎裂的花瓶,我们赶紧叫救护车。
  婆婆中风了。刚度过危险期的那两天,婆婆一直在病榻上昏睡。紧闭双目的婆婆是个纯粹的老人,皮肤松弛,白发斑斑,虚弱而无助,让人只念着她往日的好处。
  我甚至希望婆婆就这样永远地昏睡下去,我将尽心尽力地服侍她,毫无怨言。
  第三天,婆婆醒了,但左腿还不能动。我提心吊胆地盯着她微启的眼睑,幸好一直半睁半闭。她问:“你公公呢?”
  “出差还没回来。”
  “我睡了多久?”
  “两天。”
  “给你公公打电话了?”
  “打了。”
  婆婆睁大眼睛,眼神却黯淡下去。晶亮的眸子如两粒珍珠缓缓地、缓缓地跌进尘埃里,再无光彩。“他怎么不赶回来?”婆婆幽幽地自语。
  婆婆一定是怪公公不关心她。那一刻,我冲动得想告诉她真相。公公在接到电话的当晚就往回赶。司机不够,他自己开车上高速公路。夜幕里,一只大黄狗冲上路面,公公看不清,以为是个孩子,闪避间撞上路边的护栏,右腿被玻璃窗的碎片深深划开,差一点割到动脉。其实,公公就住在楼下,由丈夫护理,他不让我们告诉婆婆,怕影响她休养。
  照顾一个目光灰暗满面忧戚的病人,那滋味只有苦。婆婆以前很开朗的,现在变得不声不响,仿佛是白被单下绝望的幽灵。我倒是终于可以坦然面对她的眼睛,但我同时非常内疚。我有种奇怪的感觉,仿佛这一切不幸都源于我对婆婆一双眼睛的莫名的忌恨。
  终于,公公拄着拐杖慢慢地上楼来了。婆婆一见,声音紧张得颤抖:“怎么了?”
  “没事,刮了一下。”公公安慰她。
  婆婆平静些,“我就知道你出事了。如果你好好的,你一定会来看我。我甚至想——你是不是死了。”“傻瓜!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都走过来了,不至于在小河沟翻船。”
  婆婆微微一笑,眼角渗出两行清泪。这眼泪仿佛清润的雨水,轻轻地、悄悄地、细腻地洗刷着春日的浮尘。珍珠自尘埃中升起,月牙泉在春雨中绽放波光,婆婆的眼睛渐渐明亮,在公公深爱的阳光的照耀下……
  原来这是一份因为爱而华光四射的美丽!
  从此,我不再躲闪婆婆的眼睛,难道我要去忌恨一对老人的挚爱?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