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范用药

 莫将肠衣药片掰开服

03-19 来源:互联网
莫将肠衣药片掰开服

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金慰群

   莫将肠衣药片掰开服

  电工小张鼻翼旁生了个疖肿,医生开给他乙酰螺旋霉素肠溶片口服。可他周六有约会,希望讨厌的疖病早点好,于是便将肠溶片掰开嚼啐吞下,以为这样会吸收快些,疖肿会早愈,然而事与愿违。

  小张这样将肠溶药片搿开嚼服是不对的。因为像乙酰螺旋霉素、麦迪霉素、红霉素等碱性药物,通常都将这类药包上在胃内不易溶解的肠包衣,以防这些药物受胃酸或胃蛋白酶的作用,引起降解丧失或减弱活性。这类药物须进入小肠以后才会逐渐崩解、溶解,经肠道吸收有效药物成分,以达到治疗效果。此外像阿斯匹林肠溶片是为了减轻与防止阿斯匹林对胃的刺激损害。所以切莫自作主张将肠衣药片掰开或嚼服。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