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宜忌

七款简便营养汤给你健康身体 安度夏季

05-29 来源:

  夏季来临,气候越来越炎热了,这个时候,汤水就大受欢迎了。但是在这样的燥热环境下,家庭主妇们似乎也不想在厨房大动干戈,想以简便为主。那么做什么汤才能既省事又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须的营养呢?这里搜集几款美味经典的靓汤跟大家分享。

  罗宋汤

  用什么料 香茄5个 土豆 胡萝卜 洋葱各2个 牛尾500克 圆白菜半个。

  怎么来做

  l、将所有的材料洗净后,先将土豆及胡萝卜去皮切成块。

  2、番茄去皮、切成回瓣;洋葱去除最外一层皮,切成大片。

  3、牛尾切段后,置入滚水中烫去血水。

  4、最后准备汤锅,倒入约分满的放入水,煮滚后放入牛尾、土豆、胡萝卜及洋葱后、用大火煮20分钟,再以小火炖约3小时40分钟。最后的40分钟时放入圆白菜。

  番茄土豆汤

  用什么料

  土豆、番茄各1个。小葱1根,盐适量。

  怎么来做

  1、土豆洗尽去皮.切成小薄片,番茄洗净、切成小块,小葱切成葱花。

  2、炒锅置入火上烧热下油,油至五成热时、放入番茄块翻炒片刻.随后加入400毫升清水。水开后放入400毫升清水。水开后放入土豆片,煮约4分钟左右、调入盐,搅拌—下.撤上葱花即可关火。

  玉米萝卜鸡汤

  怎么来做

  1、将所有的材料洗净后,首先将胡萝卜削去外皮切成大块,玉米切成约4厘米长的段。

  2、鸡一只切去头和屁股后,;再去除外支和多余的脂肪,然后直切断两大半、入滚水烫一卜,去掉它的血水和腥味。

  3、煲汤的锅里注人八分满的水.滚后放入胡萝卜、玉米及鸡肉,先大大煮约20分钟。再以小火慢炖3小时40分钟后,撤上盐调味即成。

  老藕花生排骨汤

  用什么料

  猪排骨、老莲藕各500克,花生仁250克红枣16粒,姜2片,盐适量。

  怎么来做

  l、先将所有的材料洗净、连藕去皮后切成大块、红枣去核备用。

  2.排骨切成大坎后,置入滚水中烫去血水。

  3、在锅中放入八分满的水、待水滚后放人所有村科、先大火煮约20分钟,再转小火炖约3小时4U分钟后,撤适量盐即可。

  栗子红枣猪尾汤

  用什么料

  猪连骨1条、栗子肉500克、红枣20粒、姜、盐各适量。

  怎么来做

  1、先将所有的材料洗干净,红枣去核,姜去皮切片备用。

  2、猪尾切大块后,放入滚水中烫一下。

  3、在锅中放入8分满的水,水滚后放入所有的材料,先以大火煮约20分钟,再转为小火炖煮约3小时40分钟,撒适量盐即成。

  海带排骨汤

  用什么料

  猪排骨400克 海带150克.葱段 、姜片、盐 料酒 香油各适量。

  怎么来做

  1、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后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力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加入1000毫升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料酒,再用火烧费,敝去浮沫,再改中火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改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盐调味,淋入香酒即成。

  香菇鱼片粥

  用什么料

  大米100克,新鲜草鱼100克,水发香菇3朵,芹菜50克,姜丝1茶匙,香油2茶匙。盐适量,淀粉少许。

  怎么来做

  1、香菇去蒂后切细丝,芹菜去筋后洗净切碎。

  2、草鱼肉切成薄片,以少许淀粉腌成备用。

  3、锅中加入l500毫升清水.大火烧开后倒入大米,沸腾后改用小火。 熬制60分钟,之后改大火.放入香菇丝和姜丝滚煮2分钟.再放入鱼片滚沸即关火。

  4、加入芹菜碎,盐和香油调味即可。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