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婴儿期

小宝宝需要每天洗澡吗?

08-31 来源:

  [健康导读]孩子的皮肤外面有一层油脂,这对保持皮肤滋润、减少外部刺激和保暖都有重要作用.不少沐浴液是碱性的,它会破坏这层油脂,容易让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用沐浴液反复擦身,严重者还可能形成敏感性皮肤.

  如果孩子不太脏,不用天天洗,根据具体情况隔一两天都行,沐浴液也是一周用一次即可.如果天热时需要每天洗澡,那么只用清水冲冲就够了.

  小婴儿必须每天都洗澡吗?

  给小宝宝洗澡要注意保暖和安全.清水洗浴最好,每次洗浴不要超过10分钟.

  宝宝的皮肤和大人不同,他们的皮肤更薄、更娇嫩,每天洗澡的确能让孩子干干净净,但也可能造成皮肤干燥.尤其是对本身皮肤比较干的孩子来说,每天在水里泡一泡,就有可能让皮肤脱水,变得更干燥,甚至起皮.如果给孩子洗澡时间过长,更会让皮肤最外面的角质层吸水变软,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

  另外,给孩子洗澡不一定每次都用沐浴液,用清水洗洗就可以了.

  孩子的皮肤外面有一层油脂,这对保持皮肤滋润、减少外部刺激和保暖都有重要作用.不少沐浴液是碱性的,它会破坏这层油脂,容易让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用沐浴液反复擦身,严重者还可能形成敏感性皮肤.

  因此,如果孩子不太脏,不用天天洗,根据具体情况隔一两天都行,沐浴液也是一周用一次即可.如果天热时需要每天洗澡,那么只用清水冲冲就够了.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

  • 婴儿游泳该注意哪些细节

    婴儿游泳该注意哪些细节

      暑假来了,游泳池成了家长和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就连刚刚兴起的“婴儿游泳馆”也多了不少宝宝们光顾。孩子们游泳的时机如何掌握?如何避免游泳后遗症?关于婴儿游泳又该注意哪些细节?对于这些问题,家长们常常

    2010-06-17

  • 婴儿期如何保障大脑发育?

    婴儿期如何保障大脑发育?

    胎儿大脑发育需九种营养素   人们在研究脑功能中,对脑组织进行地分析,发现对脑组织发育产生影响最大的营养有以下9种:  1、脂肪  脂肪是构成脑组织的极其重要的营养物质,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

    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