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孕前准备

生过畸形儿,再次怀孕要注意什么?_

03-19 来源:互联网
推荐  答: 某些类型的胎儿畸形,再次妊娠会有一定的再现率,如21三体染色体异常(又称唐氏综合征或先天愚型,多见于高龄产妇),再次妊娠,对年轻的母亲来说仍有l%~2%的复发率,而对高龄产妇,年龄越大,复发的机会就越大。因此生过唐氏综合征儿的妇女,再次妊娠一定要做进一步检查,以利化生;又如生过开放性神经管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胎儿的孕妇,再次妊娠发生开放性神经管畸形的机会增加,据报道孕前3个月每日服用叶酸0.4毫克,可减少它的再发生率,妊娠后需查血清甲胎蛋白,还需做羊水穿刺化验羊水甲胎蛋白水平,也要做B超检查,以观察胎儿有无异常2再如生过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孕妇,再次妊娠胎儿仍有1%~2%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危险,因此,孕期做胎儿超声心动图检查,对及时发现问题是必要的,以上仅是举几个例子,胎儿畸形多种多样,孕前有可能预防的,应积极采取措施,孕前不能防止的孕后也需做必要的检查,以利及时终止妊娠。

_>

  以前怀孕发生过胎死宫内,再想要孩子怎么办?

  答:以前胎死宫内可以有许多原因,例如母亲的疾病、高血压、高烧,等等,胎儿原因如脐带绕颈,胎儿畸形,胎儿溶血,或胎盘问题,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均可能造成胎死宫内。已知胎死宫内的原因,再想要孩子时,可根据前次胎死宫内原因,予以纠正、治疗,待情况正常后再怀孕,但在胎死宫内的病例中,约有1/3是原因不明的,因此难以预防,再想要孩子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包括全身体格检查,夫妇血型有无不合;有无糖尿病;申状腺功能亢进(甲亢);及各种免疫疾病;生殖器有无畸形等,发现异常情况,一定要纠正后妊娠实在找不出原因的胎死宫内者,再次妊娠死胎发生的机会要比正常情况下增加,因此,一定要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严密观察下妊娠。推荐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