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幸福女人

当男人住进女人的房子_炽热爱恋

04-04 来源:互联网
  男人说:住女人的房子,会不会很没面子?会被人家笑话吗?会不会在家庭地位中处于弱势?家庭关系会平衡吗?爱情会不会成为房子的牺牲品?

  女人说:我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房子,就这么让他轻轻松松地住进来啦?他是看上我还是看上了房子?房子可靠还是男人可靠?

  在最初的时候,房子都是男人的事情,女人只负责住进去就可以了。而到了现在,女人的地位越来越高,钞票赚得越来越多,她们在遇到爱情和男人之前就先买了房子。就在这时候,男人裹挟着爱情来到了女人身边。而这个男人,又碰巧是没房子的。这时候,问题就出现了:男人,要不要住进女人的房子?

  当事人的故事

  女人的房子不好住

  李先生 29岁 供职于出版社

  我是湖北人,在上海读的大学和研究生,毕业后就在上海一出版社工作。我的妻子是我的大学同学,一个上海女孩。我们在一起有五六年了,她的爸妈对我也还满意,就催我们赶紧结婚。

  结婚当然要有房子,我才刚毕业一年,没有什么积蓄,家底也不是很厚,短时间内自然是买不起房子的。她的家境倒是不错,几年前家里就给她准备了一套两室两厅的婚房。开始的时候我是不太愿意在这个房子里结婚的,因为说到底房子虽然是她的名字,钱却是她父母出的,我心里总归是有些别扭。但是现实很残酷,以我当前的收入,想在上海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买套房子,简直是遥遥无期。

  最终,我们还是在她的房子里结了婚。考虑到房子是她家的,所以其他的日常花销,基本上都是我来承担,就是特别地享受那种“养家”的责任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太在意,我跟这房子亲不起来,总觉得这是暂时的、过渡性的。

  生活也有一些微妙的变化。本来我特别爱把朋友带回自己租住的小房间,现在却不敢了,因为她不太喜欢人多把房间弄乱;我是个摄影爱好者,本来想用其中的一间作为暗房,但她的父母却把它布置成他们偶尔来住的客房;最难过的是,我想让父母过来小住,却觉得很难向她开口。

  我觉得,在城市里生活,房子,就是一个人的底气。

  房子,是最可靠的情人

  胡小姐 30岁 从事销售工作

  28岁以前,我谈过很多次恋爱,受过骗,更受过伤,对男人对爱情都越来越没了信心。于是,28岁那年,我给自己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相对于感情的变数来说,房子要可靠得多了。这也让我的单身生活有了一定的底气——— 即使一辈子也遇不到那个人,至少,我还有一套房子。

  其实,一个女人,如果买了自己的房子,就不太容易有结婚的机会了。一方面,女人有了自己的房子就会有相对的安定感和踏实感,而且,会有相对固定的生活方式,别的人已经很难进入了,也就是说,不觉得生活中非得有个男人不可了。另一方面,对男人也是一种压力,没房子的男人不太好意思住进来,而想住进来的男人我又未必看得上——— 怕他是看上了我的房子。

  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我跟小林谈起了恋爱,不久,他就搬到我这儿住了。那几个月我们生活得很幸福,像一对真正的夫妻那样,我每天起床为他做早餐,然后一起去上班。周末的时候一起做饭,依偎在一起看碟。我们决定结婚了,住我的房子,这个我不介意,但结婚就意味着房子将成为我们两个人共有的财产,那一刻,我犹豫了,我提出做一个婚前财产公证——— 我还记得当时小林看我的眼神。他转过身就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此后,我又交往过两个男人,每次都是因为房子的问题大家不欢而散。

  现在我30岁了,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虽然有时候会觉得寂寞和孤单,但是从来没有后悔过。房子,是我最可靠的情人。

  在女人的房子里做好老公

  刘先生 30岁 公务员

  我的老婆人漂亮,也很能干,是一家知名广告公司的客户主管,薪水是我的好几倍。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就是用她的钱买的。

  在一些人眼里,我可能就是所谓的小男人吧。小男人就小男人,说实在的,我对这种颇含嘲谑的称呼不以为然,也并不在意,小男人“小”在什么地方呢?小在我的价值上吗?小在我的独立性上吗?小在我的心胸和气度上吗?我看未必。我挣的钱虽然没有老婆多,但中上水平总还是有的,也从不会让老婆养活我。

  如果说小男人就是“小”在对女性的欣赏、尊重、体贴甚至敬佩,那么我做小男人做得理直气壮,甚至,还不太瞧得起那些秉承“男人一定要比女人强”的大男人,说到底,这种大男人在心胸和气度上还是“小”了点,容不得身边的女人比自己强。

  我住在老婆买的房子里,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自在,我老婆也从来没因为房子是她的就觉得自己怎么样,我们在家庭中的关系绝对是平等的。而且,她因为在外面做够了“女强人”,在家里反而更加的“小鸟依人”一些。一般家里的事情都是我拿主意,遇到大事彼此就一起商量。她因为工作的关系要经常出差,家里的布置装潢倒常常是随着我的喜好,所以,对这个家我是特别的热爱和有感情,从来不会想到这是谁买的房子——— 房子并不能等同于家啊。

  当然,我得说,我是个不打折的好老公,体贴、细致、耐心,为老婆营造了稳定温馨的家庭氛围。在家庭经济上,老婆做的贡献要大一点,但在家庭生活中,我付出的要多一些。其实,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一些事情如果想得太清楚分得太清楚,就没什么意思了。

  男人女人的观点

  谁经济好就多负担点

  我还是认为,最好不要住进女人的房子。房子是什么?是家之所在啊,你想,这个“家”都是女人建的,你在这个家中还能有什么地位?就算你的女人对你很好——— 不在乎,可你自己心里发虚呀,万一吵个嘴什么的,也只能是你被扫地出门。(张先生,28岁,工程师)

  一般的大学毕业生找一份一般的工作拿一份普通的收入,估计也要三十好几才能买得起房子。不能都等那时候再结婚吧?我倒是赞成男女一起供房子,这样既省时又省力,而且房子是两个人共同挣来的,婚姻关系也会更稳固吧。(郑先生,26岁,公务员)

  我现在跟女朋友住在一起,房子是她的,在我们认识以前她就买了。说实在的,我没觉得有什么太大的障碍,我也有自己的工作,钱也不少,并不觉得自己是在吃软饭,我的一些朋友虽然也会拿这件事跟我开玩笑,但也还是有些羡慕的。说到底,房子是谁的并不重要,只要你们自己过得开心。(梁先生,27岁,大学老师)

  我是个爱情至上主义者,觉得两个人如果相爱,就不要分什么彼此,是谁买的房子有什么要紧呢?谁的经济条件好谁就多负担一点呗!我们总不能要求男人个个在年轻的时候都事业有成吧,总得有个奋斗的过程。(谢小姐,28岁,平面设计)

  我想这个问题对男人来说呢,就是个面子问题,男人未必就不想住进女人的房子,但是,大多数人,包括男人自己,都觉得住女人的房子是挺没面子的事情,社会心理如此,估计男人也挺郁闷的吧。像我们家吧,我跟老公合资买的房子,房产证上写的就是他的名字,让他心里舒服点吧。(李小姐,26岁,公司职员)

  苏青说过:“我自己看看,房间里每一样东西,连钉子也是我自己买的。可是,这又有什么快乐可言呢?”我当然不介意心爱的男人住进我的房子,但我更希望这个房子是他挣给我的。(王小姐,26岁,证券公司)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